疫情影響紅棗大缺貨電商合作苗栗棗農推茶包

今年疫情以來,全球紅棗大缺貨,因為主要產地新疆,貨源短缺,紅棗期貨跟著大漲,不過國內有電商業者,超前部署,與苗栗在地棗農合作,推出特調紅棗紅茶包,去年賣出五十萬包,今年更創紀錄,銷售破100萬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籲響應愛滋防治 周志浩:病例數在台灣已連3年下降

鮮紅飽滿的紅棗,全都是由棗農,一顆顆挑除破果、黑果,再以品鑑法控管曬棗的乾燥度,與最終的香甜風味。這些紅棗來自苗栗公館鄉,專門盛產紅棗,有業者利用台灣的優渥資源,與當地棗農合作,研發紅棗紅茶包,因為方便沖泡,市場詢問度超夯。

茶葉電商創辦人陳翊榮說,「從今年開始整個消費者,健康意識完全的提升,那紅棗它本身就是中醫學上,擁有補氣養血的好食材。」

100度的熱水,沖泡紅棗茶包,黑糖瞬間散開,飄出香氣,紅棗茶包加入多種食材,可以任意搭配,包括苗栗紅棗,富含生物類黃酮,有補氣養血功效,台南關山黑糖,則是有補氧效果,南投紅茶有增添風味,以及解膩的效果,南非國寶茶因為無咖啡因,所以小孩、孕婦都能喝,原本去年賣出50萬包,疫情開始後,已經賣出百萬包,未來預估可以創下200萬包的銷售成績。

民眾說,「我都有在喝紅棗的習慣,主要是我的生理期,會比較不舒服,然後也同時間,冬天到了手腳會比較冰冷。」

民眾說,「紅棗是比較健康的,現在也秋冬,比較適合喝。」

相較市面上95%的紅棗,都來自於中國,尤其以新疆為主要盛產地,不過碰上疫情攪局,貨源出現短缺,幸好業者多年前超前部署,堅持選用台灣苗栗的在地紅棗,除了把關品質,在健康意識抬頭下,創下無限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9月收益率0.05% 勞動基金績效慘輸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