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形...開車上高速公路 半途天窗爆裂修車廠:不太可能!除非氣溫驟降或外力重擊

有民眾在網路爆料,車子好好開在高速公路上,天窗卻突然爆裂,嚇得他趕緊進廠維修,連業者也直呼不可思議。有修車廠業者說,天窗幾乎都採用強化玻璃,破裂的情況要不是氣溫驟降,或是有外力,否則不太可能會自爆。

更多新聞: 花蓮客運出狀況 統聯擬接手路線試車撞山壁 後方目擊車輛傻眼

休旅車的天窗玻璃,整片塌陷,碎成大塊小塊顆粒狀 ,讓開在高速公路上的駕駛,嚇壞了。不過,修車業者車說,這種機率不大,修車廠業者解釋,天窗一般是使用「強化玻璃」,不太可能自爆。

推測可能是外力撞擊,或是天氣熱漲冷縮,造成窗框變形。

幾年前,彰化縣就有,停在停車場的休旅車,天窗突然爆裂。

不只天窗不會自爆,使用「膠合玻璃」的前擋風玻璃,安全性更高,只會裂成蜘蛛網狀,不會四處噴飛。

這次天窗突然爆裂,有網友猜測,會不會是被國道上的掉落物砸到,或是輪胎壓到小石頭,彈起撞破天窗。

還好駕駛沒有受傷,但只是開車開到一半天窗爆裂,也實在夠驚險的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扶手「藏針」! 北車搭電動步道 手掌遭劃傷3cm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