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台幸福縣市調查 嘉義市異軍突起首度奪冠!

全台哪個縣市的居民最幸福呢?由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主辦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2020年調查結果出爐,嘉義市首度奪冠,市長黃敏惠表示,謝謝肯定,讓不容易被看到的縣市被看到,至於之前民調曾拿下第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幸福指數僅僅排名第15,不過,在施政滿意度的部分,可是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列第一。

更多新聞: 丁怡銘應訊享特權?僅量體溫免換證...分局長疑扮替身「調虎離山」 女兒網上抱屈

2020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出爐,舉辦九年來,嘉義市首度拿下冠軍,幸福指數68.52,新竹市緊追在後,68.23,第三名到第五名,分別是桃園市、台北市以及新竹縣。嘉義市異軍突起,堪稱是調查報告的黑馬,拿下第一名,讓其他縣市首長刮目相看。

由經濟日報跟台灣人壽共同主辦的幸福指數調查,在11月底公布年度調查結果,嘉義市榮登全台最幸福城市,主辦單位分析,市長黃敏惠做了許多全台第一的創舉,像是國中小全面裝冷氣、公車全面汰換成電動公車,讓市民幸福有感。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強調市政優先全力拚市政,在這一次的幸福指數調查,新北市卻在20個縣市評比中,名列第15名,侯友宜說虛心接受檢討改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調查一定都有,很多必須要去檢討的地方,不管是前面的名次,或是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都可以藉著整個調查的分析,好好檢討自己的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另有行程,沒有出席調查發表會,雖然在幸福指數拿下第四名,不過主辦單位加碼調查,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台北市卻是倒數第三名吊車尾。新北市和桃園市並列第一名,都有將近八成的施政滿意度,第三名新竹市,而台南市跟花蓮縣,並列第四名。兩項調查報告中,桃園市和新竹市都名列前茅,是全台最幸福,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最有感的城市!

(民視新聞/黃毓倫、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客運出狀況 統聯擬接手路線試車撞山壁 後方目擊車輛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