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瞎!遊艇考照竟附答案 試務人員當場手工塗銷

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日前在舉辦遊艇駕照考試時,竟然不慎把答案卷誤當成試卷印出,直到考前才發現,連忙派人用黑色簽字筆跟立可帶消除解答,確保考生看不到答案,考試也因此延誤了50分鐘。民眾聽到都覺得太扯,不過航務中心也強調,考試當下沒有人有看到解答,會再檢討整個流程。

更多新聞: 全國電競派對在台中3天就吸引六萬人參與

考卷上面附解答,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日前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在舉辦遊艇駕照考試的時候,就真的發生這種烏龍,把答案全都清清楚楚寫在考卷上頭,這下人人都是100分,民眾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

航務中心在11月21日、22日在高雄興達港舉辦遊艇駕照考試,第一天的學科考試,4堂共267人,全都用到了附解答的考卷。而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監理科長陳緯恩澄清,當天在考卷發出去之前就發現這個烏龍,緊急拿出黑色簽字筆一題一題慢慢把答案畫掉,然後再用立可帶消除,確保考生在看不到解答的狀況下進行做答,但考試時間也因此延誤了50分鐘。

到底怎麼出這個包的,原來在試卷印製過程,會由試務人員跟政風人員會同,透過電腦題庫直接列印考題,卻不慎選到「答案卷」的選項,印完就彌封,直到考試前拆封才驚覺印錯,航務中心也說當初怕洩題,能愈少人看到試卷越好,沒想到卻出包,之後會再檢討流程。

不過最後考試及格率只有7成6,跟過往差不多,考卷上附解答,似乎還是沒有考比較高分。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版護照明年1/11正式發行 當天12時前送件「有機會申領到前1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