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留學生英國確診無視規定返台  指揮中心將認定違規部分「最重可罰15萬元」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入境時僅告知有症狀,直到後續檢疫時才坦言在英國曾確診,將就違規部分進行認定,決定是否開罰。(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今天一口氣暴增24名境外移入,其中一名留學英國(案654)的20多歲台生,11月中在當地已確診,卻無視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返台。對此,指揮中心將研議開罰,最高可開處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放大TAIWAN字樣!新版護照 明年1/11發行

指揮中心指出,案6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去年9月至英國就學,今年11月7日起陸續出現流鼻水、發燒及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未在英國當地就醫,11月11日於當地採檢,並於11月13日確診。不料確診後該學生卻仍在11月27日返國,入境時主動通報曾有症狀,接受機場採檢,並於今日被驗出確診;同班機接觸者調查中。

指揮中心認為,該個案違反「發病日至登機日已逾2個月,且症狀已緩解」以及「距發病日已達10天,且取得2次呼吸道檢體檢驗SARS-CoV-2陰性證明(須間隔至少24小時採檢)之規定,得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入境時僅告知有症狀,直到後續檢疫時才坦言在英國曾確診,將就違規部分進行認定,決定是否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暴增24例境外移入 印尼20例均移工、美國2例、英國及菲律賓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