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收入大公開喬帥賺1.83億台幣穩居第一

國際網球今年因為疫情,許多比賽取消,球員收入大受影響,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的獎金就比去年少了44%,蠻牛納達爾(Nadal)的收入跌幅更是高達70%,不過喬科維奇還是以643萬美元,約1.83億台幣的收入高居第一,納達爾則是385萬美元,約1.12億台幣排名第三。

更多新聞: 馬拉度納曾跌倒頭部撞牆!律師友人質疑醫師團隊未做精密檢查

ATP年終總決賽結束後,男子網壇的年終總收入也出爐,每位球員都因為多項賽事停辦,影響他們最實質的獎金收入,球王Djokovic今年雖然只打了九場比賽,但還是以643萬美元約1.83億台幣的總收入高居第一,但比起去年他進帳1150萬美元獎金少了44%,Djokovic光是今年澳網冠軍獎金就有300萬美元,幾乎佔了年收入的一半,他在美網被判失格,不但被取消資格,還被追回他打進16強的25萬美元獎金,如果他最後順利奪冠,還可以多拿300萬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奧地利名將DominicThiem,Thiem年拿下美網冠軍就讓他進帳300萬美元,加上澳網和ATP年終賽都拿下亞軍,法網打進八強,讓他以602萬美元約1.71億台幣的總收入,排名第二,比他去年709萬美元的獎金收入,只少了15%,算是損失比較少的高薪球員。

損失最大的男網球員不是喬帥,而是蠻牛Nadal,沒有溫布頓可以打,加上Nadal放棄了美網以及幾場北美的硬地賽事,即便他拿下法網冠軍,但總收入只有385萬美元,約1.12億台幣,和他2019年的1285萬美元,約3.74億台幣比起來,跌幅高達70%,還好Nadal有超過兩千萬美元的廣告收入,讓他還是荷包滿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街機博物館 讓電玩迷重溫舊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