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辦到底多花830億元 日醫護表不滿

東京奧運延後到明年舉辦,但疫情始終沒有平息,讓很多人存疑,不過日本方面目前還是很堅定會舉辦的決心,只是衍伸出來必須多花830億台幣的經費,已經造成日本沉重的財政負擔,甚至引起輿論的分裂,由於第三波疫情襲擊,日本重症人數創新高,就有醫療人員表達不滿,認為在經費的運用上,應該以人命為優先。

更多新聞: 3分鐘變28個魔術 英魔術師水中寫紀錄

睽違4個月,奧運五環裝置重返台場,透過這個動作,日本要再一次宣告東奧辦到底的決心。不過辦到底,要付出的代價真的不小,去年底試算的東奧經費為1兆3500億日圓,大約是3700多億元台幣,決定延期後,雖然提出了簡化方案省錢,但衍伸出來的費用也相當可觀。

要如期舉辦,最大的敵人就是武漢肺炎,包括了人員檢測、會場消毒等等,總共得多花1000億日圓,提供完善的防疫措施;除此之外還有延期的衍伸費用,也多達2000億日圓,等於總共要多花830億元台幣,也引發反彈。根據日媒報導,受到第三波疫情影響,日本重症人數達到新高的472人,有醫療人員表示,應該優先把費用投入治療,雖然不會盲目地說應該要停辦奧運,但現在應該以人命為優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賽車冠軍漢彌爾頓今確診武肺 將缺席巴林站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