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孤獨大象「卡萬」 搭上飛機移居柬埔寨 迎接自由!

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動物園,唯一的一頭亞洲象卡萬,這2天終於搭上飛機,搬到新家柬埔寨。其實,這頭36歲的大象,在8年前老伴死去後,就開始不斷搖頭晃腦,甚至出現自殘行為,消息傳出,也立即被輿論形容是世界上最孤獨寂寞的大象。動保組織歷經多年奔走,今年5月巴國法院終於決定,讓卡萬自由。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全球/打破美國亞洲聯盟 王毅訪日韓組「中國包圍網」

不在意揚起的塵土,邁開重重的步伐、慢慢探索,30日晚間,大象卡萬,終於抵達柬埔寨的新家,動保組織「四爪」獸醫卡里爾說,「我們把卡萬搬到柬埔寨,那兒牠的住所會比較大,牠也可以做自己,我們都希望不是說在巴基斯坦或柬埔寨,而是牠能找到其他的大象熟悉的象群,在孤獨多年後最終能夠有自己的家人。」

好萊塢巨星雪兒帶領的動保組織,也主導幫忙了卡萬的搬遷,其實這頭巴基斯坦唯一的一頭亞洲象卡萬,1985年出生於斯里蘭卡,隨即被當成禮物送到巴基斯坦,住在伊斯蘭馬巴德動物園,1990年動物園引進母象莎莉,兩象相守直到2012年母象病故,但,失去老伴的卡萬,卻完全無法適應,加上動物園經營不善,照顧不周,卡萬體重超重,腳指甲斷裂,還會不自主搖頭晃腦,消息傳出後,輿論也形容牠是世界上最孤獨寂寞的大象。

動保組織「四爪」發言人鮑爾表示,「牠一到柬埔寨就會有人照顧牠的腳,因為伊斯蘭馬巴德牠居住的地面,並不適合牠這種象所以傷了牠的腳,我們會針對牠的腳好好治療,此外牠是頭很健康的象。」2020年5月,巴國法院下令讓卡萬自由,動保組織也立刻行動,耗時3個月替卡萬減重450公斤,並訓練卡萬勇敢搭上飛機。

巴基斯坦總理顧問亞斯藍表示,「我們在巴基斯坦希望牠一路順風,我們想說雖然看牠離開很遺憾,但我們認為此時讓牠離開是正確決定。」據了解,卡萬的新家位於柬埔寨,烏杜敏契省的野生動物庇護所,而裡面已經安置了三頭母象,可以想像,未來卡萬將不再孤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空破洞? 日本多地出現雲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