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住民宿趁機偷鑰匙擄車勒索恐嚇老闆娘

台南一名男子10月底投宿一家民宿後,趁機偷走大門鑰匙,到了11月底他潛入民宿,偷走老闆娘轎車鑰匙並把車給開走,之後還打電話跟對方恐嚇必須拿出3萬元才能換回愛車,計畫了1個多月犯下這起案件的男子,結果不到幾天,就被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來去眷村住一晚 高市府推眷村民宿計畫

一輛黑色汽車開進停車場,但其實這並不是車主,而是偷車嫌犯。警方循線在旁邊的大樓的網咖逮到人,偷來的汽車與民宿鐵捲門遙控鎖都放在包廂桌上,這名王姓男子涉嫌擄車勒贖。台南市五分局和緯派出所長林文宏說,「犯嫌在入住民宿的期間,竊取民宿的鐵捲門鑰匙,並將車向竊走後,要求被害人交付數萬元贖款。」

汽車遭竊的是台南北區海安路的一間民宿,王姓男子10月底趁著入住民宿,偷走汽車和鐵捲門的遙控鑰匙,老闆以為只是自己弄丟,沒有警覺,1個月後車子就被嫌犯偷偷開走,勒贖3萬元贖金。台南市五分局和緯派出所長林文宏說,「門窗沒有遭到破壞,警方研判可能是之前入住的房客,過濾清查後得知這名王姓犯嫌,供稱他最近有欠下債務,鋌而走險才犯下這起竊案。」

不少人愛到台南觀光,私人經營的民宿也如雨後春筍,但旅客來來去去,民宿卻不是24小時都有人看守。業者就說,多少都有小東西失竊,卻也防不勝防。其他民宿業者表示,「沒辦法預防只能看我們監視器,因為民宿我們不是24小時都在這邊,他們要做什麼動作,只能看客人自己的心態。」

這回被偷的可不是小東西,整輛車子被嫌犯開走,還恐嚇取財,還好很快被警方逮到人,民宿業者也提高警覺,重要的物品不讓有心人士有可趁之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志祥遭爆內湖豪宅偷蓋游泳池 建管處認定違建「限30日內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