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今啟動 侯友宜赴板橋車站視察:要嚴格執行戴口罩
侯友宜今(1)日前往板橋車站視察,叮囑各單位要嚴格執行戴口罩政策。(圖/民視新聞)

秋冬防疫專案今(1)日啟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前往高鐵、台鐵、捷運以及公車站視察,期間不斷叮囑各單位,要嚴格執行戴口罩,也呼籲民眾,只要進到8大類場所,務必戴上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


更多新聞: 非個案!中捷連結器軸心斷第二支 通車無限延後

今日是秋冬防疫專案執行的首日,侯友宜上午8時30分,於上班尖峰時間到板橋車站視察,包含熱顯像儀跟觀看民眾進站時有無戴口罩。

侯友宜上午8時30分,於上班尖峰時間到板橋車站視察,包含熱顯像儀跟觀看民眾進站時有無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表示,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正式啟動,在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強化防疫,他也再度說明,8大類高風險場所包含醫院、大眾運輸工具、宗教場所、圖書館、補習班,KTV或表演場地、洽公處所等,只要進到場域裡就一定要戴口罩。

他說,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民眾若在上述高風險場所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一律嚴格執法,會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所以請民眾記得,到這8大類場所,把口罩戴起來」,他希望在秋冬防疫專案裡,民眾能夠嚴格遵守,市府也一定會嚴格執行。

今天視察也發現,少數1、2位民眾沒戴口罩,侯友宜要求同仁立即勸導,他說,幾乎從4月13日起,新北市已在大眾運輸地點就要求戴口罩,且會越來會越嚴格執行,尤其今日起一定嚴格取締執行,只要勸導不聽一定嚴格執行開罰。

侯友宜強調,防疫要做到位,保護國人健康,才是地方跟中央要齊頭並進最重要的工作,「守護國人健康絕對是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4起暫緩印尼籍移工入境! 62名移工今晚自雅加達抵台 接機人員繃緊神經包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