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故宮改名傳言 政院:從未討論任何方案
外傳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改名,行政院今天強調,組改從沒有討論任何改名方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傳國立故宮博物院將從行政院底下改隸屬文化部,等於從二級機關降格為三級機關,且將改名為「華夏博物館」,不過遭故宮院長吳密察駁斥,行政院今(1)日也強調,組改從沒有討論任何改名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買1元塑膠袋洗4600張發票 財政部:研議「小額消費」不予給獎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行政院在討論組改案的過程,從沒有討論到任何改名的方案,也就是說「故宮沒有要改名」,請外界勿再以訛傳訛。至於組改相關議題,牽涉部會功能的調整和與時俱進,目前尚未定案,等有確定草案,會向社會各界說明。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傳出故宮博物院可能從原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改隸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國民黨痛批,若民進黨基於政治因素或意識型態考量,而縮減故宮的層級與員額,相信民眾絕對無法接受,國民黨將全力捍衛,故宮不應被降級與縮編。

吳密察30日在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澄清,「絕對沒有改名問題!」而組改方面,他指出,全世界有名的博物館,皆沒有隸屬在總理府或總統府下,都是隸屬在文化部門底下,至於採取什麼形式則是另一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電力設備故障!猴硐=瑞芳南北雙向延誤 預計17:30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