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震清今絕食抗議捍衛清白 妻子落淚:不捨但尊重
蘇震清妻子廖靖汝今日再度出面指控檢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SOGO立委涉賄案,目前仍在羈押中,而他今日為了捍衛自己清白,宣布在看守所內絕食抗議。蘇震清妻子廖靖汝稍早在記者會上落淚,表示蘇震清會透過律師說明,她也難過表示,雖然對於丈夫的決定感到相當不捨,但會尊重他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專案今日正式上路 高市衛生局一早至賣場進行宣導

廖靖汝哽咽指出,如果蘇震清不是認為自己受到冤屈,他也不會這樣做,「我先生要我照顧兩個小孩跟父母,也交代服務處要服務屏東的鄉親」。她哭著說,從一開始,檢調單位就抹黑、妖魔化蘇震清,還放假消息給媒體,完全沒有落實司法程序正義。

她說,在11月20日,「我親自聽到檢察官說有兩個獨立錄音系統,也承諾要把備用錄音檔給我們律師。但這次錄音檔,仍有很多關鍵證詞受到遮蔽、也有人為變造嫌疑」,她用顫抖的聲音表示,「司法真的沒救了嗎? 我在這裡呼籲總統,司法改革是你最大的期望,沒有了程序正義,哪有司法改革?」

廖靖汝說,從蘇震清的遭遇、檢調妖魔化,到現在仍沒有水落石出,拜託法官要公正審理案件,最後落淚表示,「對於蘇震清為了捍衛清白做出這種絕食抗議,我雖然很不捨但絕對尊重他的決定」。

有媒體在會後提問,蘇震清是否會提出相對法務措施,以及是否希望蔡英文出面幫忙,蘇震清的辯護律師陳佳瑤則說,雖然選擇絕食抗議,但還是會喝水,不喝水的話生命會有影響。「至於絕食過程,我想法務部機關會有一套流程牽涉到專業東西,需要矯正署來回答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信徒詐騙赴北檢按鈴提告要清白 恆述法師:親愛的弟弟你們的姊姊是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