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局炒股弊案 游迺文早列高風險名單 調職沒有成功 許銘春:並非關說

勞金局炒股弊案連環爆,勞動部長許銘春面對立委連環質詢,首度鬆口坦言案件爆發前就知道游迺文遭政風處列入高風險名單,但政風處強調,當時因查不到具體事證,因此案件進入暫存狀態,許銘春甚至透露,游迺文私下交友廣闊、飯局多,至於勞金局內部是否祭出行政處分,部長強調一切尊重司法調查。

更多新聞: 監院發函關切匯率遭轟撈過界 楊金龍:只是了解情況

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涉貪炒股,勞動部主動移送檢調偵辦,但早在2017年,就有意將游迺文調職到風險控管組,卻傳出他激烈反抗,最後公文不了了之,勞動部長許銘春說,「三年前局長曾的確為了要,同仁來增加職務的歷練,想要輪調組長,後來他自己考量說,因為自己到任不久,為了讓業務順利推動,所以後來他就暫緩調職。」

說公文是局長自己擋下,並非有人介入關說,但立委蔣萬安不死心,繼續追問,原來部長早有耳聞,游迺文公務員生涯長達26年,從經建會專員做起,2015年擔任勞金局國內投資組長,經手基金操盤,但政風處在同年開始收到匿名檢舉,卻說查不到具體事證,案件從此沒下文。

案件進入檢調偵辦,還是有立委質疑,難道勞金局內部不必查嗎?勞動部未來不排除提高內控抽查率,甚至祭出行政處分,但外界依舊把矛頭指向內控螺絲鬆懈,連帶讓勞動基金蒙上負面形象。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歲末年終你看哪裡最不順眼? 衛浴空間...最想改裝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