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確診再新高! 商家推「單人版年菜」迎新年

日本疫情升溫,重症人數逼近500人,12月1日全國死亡案例就有41人,創下單日死亡新高,重災區東京和大阪,都陷入醫療吃緊。昨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呼籲65歲以上民眾,不要使用國旅補助趴趴走。疫情又碰上歲末年終,過新曆年的日本,單人版的年菜組合,也大為熱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東奧!日本擬外國客免疫苗、免隔離14天 陰性證明及防疫APP即可

2020年邁入尾聲,過新曆年的日本,今年慶祝新年的方式,卻不同以往。

日本民眾說,「我老家在新潟和宮城,但今年盡量留在東京過,只是小朋友很遺憾收不到壓歲錢了。」日本疫情升溫,就怕病毒跟著到處跑,返鄉和旅遊行程紛紛喊卡。民眾宅在家裡跨年,過年要吃的年菜,銷量也跟著三級跳。

西武池袋本店土屋加津子表示,「目前年菜業績成長為去年的1.5倍,應該是因為肺炎影響,在家渡過歲末年終的民眾比往年多。」有業者推出單人版年菜,豪華漆器外盒,一層剛好就是一人份,避免像往常一樣大家分食,互相傳染。除了自己吃,還可以寄回老家表示心意。

業者年菜訂單接到手軟,出動200名員工全力趕工,冷凍送往百貨和旅館等地。預計12月產量將達17萬層。

冷凍年菜業者表示,「今年比往年更早開始生產,增加人手、並修改生產計畫,拉長產線作業時間以因應訂單。」

病毒來襲,年還是得過,不過近來日本疫情,是真的不太樂觀。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2月1日晚間緊急會見日本首相菅義偉,敲定進一步的防疫管制,呼籲65歲以上民眾,不要使用國旅補助趴趴走。更宣布餐飲店直到12月17日為止,都將提早打烊。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我們的要求是「停止」國旅補助,但在和首相討論多方考量後,最終結論只有呼籲自律。」日本重症和單日死亡人數、不斷刷新紀錄,各地醫療資源拉起警報。東京忙著協調病床,大阪府12月1日也向全國知事會,申請數10名醫護前往支援。

肺炎進入第三波,要如何擋下這波病毒攻勢,日本政府的考驗才正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嫦娥五號成功登陸月球 將採2公斤岩石土壤帶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