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全球! 英國批准輝瑞疫苗 下週開始施打

英國政府今天宣佈批准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ioNTech生物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並將由下週起開始針對高風險群施打。第一批疫苗將來自比利時,施打對象以住在護理之家的年長者和照顧他們的員工為主。英國搶在美國和歐盟前,成為全球首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

更多新聞: 搶先全球!英國批准輝瑞疫苗 下周開始施打

面對前所未見的武漢肺炎肆虐,因應的腳步也必須快還要更快,英國政府12月2日率先批准由美國輝瑞大藥廠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不但如此,更將從下週開始替民眾打預防針。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現在我們能說疫苗出爐後,情況就能好起來,我們下週就能展開程序,我真的非常高興,我也覺得很光榮,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個讓,獲得臨床批准的疫苗上路使用的國家。」英國已訂購了4千萬劑疫苗,可供2千萬人使用。

第一批80萬劑這幾天就會送達英國,預計從下週開始施打。英國政府已列出優先順序,首先將針對染疫高風險群施打。第一批是住在護理之家的長者,以及照顧他們的工作人員,再來80歲以上長者,和英國國家健保局醫護,接下來針對50歲以上民眾全面施打。

等2021年疫苗庫存充裕後,年紀較輕的民眾也能打疫苗,英國首相強森一早就發推文表示樂觀。

CNN記者雅布德拉茲報導,「英國首相強森發文宣佈這項叫人興奮消息,我給大家念一下他的推文,有了疫苗的保護,我們終於能夠奪回對生活的掌控權,也能讓經濟再次動起來。」輝瑞的疫苗必須保存在攝氏零下70度的狀況,在冰箱裡則是可保存5天。

英國50所醫院已經就緒,有些會議中心正在重新佈置,將成為用來替民眾施打疫苗的場所。

雖然疫苗在望,專家還是呼籲民眾,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戴好,不能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第4類」免檢測報告入境 包含航班取消、未滿7歲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