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天安特檢完成 嚴德發:已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復飛
上校蔣正志失聯後,國防部停飛F-16進行天安特檢,嚴德發今表示,已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復飛。(圖/民視新聞)

飛行官蔣正志上校自花蓮基地駕駛1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72),起飛2分鐘後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至此失聯。國防部搜尋多日仍未果,同時也將F-16全面停飛,進行「天安一號」特檢。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F-16復飛進度,他表示,目前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復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年度報告 籲國會升格AIT處長位階

蔣正志上個月17日駕駛F-16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隔日受訪時指出,花蓮跟嘉義這兩個F-16型機的部隊都已進入天安特檢,也就是全面停止飛行,待特檢後完畢後,才規劃予以復飛。媒體追問F-16特檢期間,國防是否出現缺口,他回應,F-16的任務將由台南、台中兩IDF基地來接替,「戰備上沒問題」。

嚴德發今被問及F-16復飛進度,他表示,目前陸續由聯隊長帶隊,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復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方提供錄音檔遭到變造?蘇震清控司法已死「絕食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