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點名業者支持政府政策遭打臉 民進黨公布質詢逐字稿盼「勿以訛傳訛」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與立委蔣萬安針對萊豬議題交鋒。(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與立委蔣萬安針對萊豬議題交鋒,他也點名「信功」支持政府政策,卻遭該公司發聲明澄清。民進黨今天在臉書幫忙緩頰,還提供當天立院備詢的逐字稿,希望勿以訛傳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聯絡人遭爆用華為手機 李孟諺:傳公務訊息還是要用合規定手機

民進黨於臉書以「政府幫豬農提升競爭力,業者不怕進口豬肉衝擊」為題發文,說明蘇貞昌質詢所提到屏東多數豬農支持政府政策,指的是政府除了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以及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而非指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的政策」,

民進黨指出,質詢內容遭有心人士誤導,因此提供逐字稿,希望勿以訛傳訛。

20201202蘇貞昌立院備詢逐字稿如下:

蔣萬安質詢:「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對於國內養豬產業有沒有衝擊?有沒有做過衝擊影響評估?」「我兩週前到屏東,我去看豬農,我實際去看,他們跟我反應,他們很擔心他們的養豬產業受到衝擊。」

蘇貞昌回應:「你看哪一家?」

蔣萬安回答:「他們叫我不能...不能說。」「他們怕被查水表啊!影片我都有放在臉書上。」

蘇貞昌回應:「屏東豬農我非常熟,他們都非常支持我們。上禮拜我到屏東的信功豬肉,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我可以告訴你名字, 信功豬肉。」

民進黨表示,所有的豬農,都是民進黨政府支持的對象,台灣豬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並強調事實不容誤導,守護台灣豬肉產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下水道工人2死 高市水利局:通常清理作業時人員不會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