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移工暫緩來台2週 陳時中:請勞動部從他國招募人力
印尼移工暫緩來台2週,陳時中表示,請勞動部從他國招募人力。(圖/疾管署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連日境外移入以印尼為大宗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2月4日至17日,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工作2週。消息一出,衝擊國內照護產業與雇主。對於如何補足人力缺口,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已請勞動部從其他防疫不錯的國家招募家事移工,像是越南,把大家的不便減到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揆遭業者打臉 蔡英文力挺:他真的很辛苦

指揮中心宣布4日至17日,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入境來台工作2週,並視當地疫情,再評估是否自12月18日起減半原印尼籍移工每週入境人數;另是否會進一步加強管制措施或恢復常態引進,則視疫情滾動檢討。

陳時中對此造成的市場衝擊,表示指揮中心充分了解民眾困難,但他要重申,這時候開放卻沒適當管制,進到家庭裡還是有傳染風險在,為了家庭安全,稍微強制暫緩是有必要性的。他並表示,為了讓大家沒麼困難,所以指揮中心沒有立刻就實施,原來已申請要入境的351位有讓他們進來集中檢疫14天。

陳時中說,知道長照2.0跟家事移工有所不同,一個在於服務時間全天候,一個在於價格差別,但長照2.0民眾自付16%,應不會造成太多經濟負擔,這樣的不便還請大家諒解。

陳時中也表示,已請勞動部從他國招募移工,像是越南疫情控制良好,另外也透過延長在台期滿移工的居留時間,媒合給急需者,如此一來雖不是完全把缺口補足,但要把大家的不便減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棒球賽喻防疫!蔡英文喊話「別被逆轉」:打到九局下半才分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