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揆遭業者打臉 蔡英文力挺:他真的很辛苦
總統蔡英文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執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點名屏東豬農「信功豬肉」支持政府政策,該公司卻發聲明澄清不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總統蔡英文今(1)日力挺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跟蘇院長真的很辛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蔡英文喊「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台灣繼續挺港

蘇貞昌昨天在立院質詢時指出,信功豬肉支持政府,反遭業者打臉不支持萊豬政策。蘇貞昌今天澄清,養豬業者是肯定政府守住非洲豬瘟,以及口蹄疫拔針成功,並非指哪家公司支持萊豬進口。對此,蔡英文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執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做出回應。

蔡英文表示,該議題追根究柢,其實是討論萊豬進口對台灣養豬產業的衝擊,行政院和農委會都有很長一段時間與豬農、養豬戶溝通,也全力支持豬農。

蔡英文強調,政府也準備130億基金,協助養豬戶轉型升級、打開國際市場,保障豬農收益穩定,讓台灣養豬產業更有競爭力,「我想昨天蘇院長要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

對於國民黨要求針對萊豬議題辯論,蔡英文認為,「辯論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她指出,此事的處理還是依照國家體制,在行政跟立法之間,在重大議題上有答詢、協商及討論,這是民主國家都必須進行的程序,現在的體制應該有足夠機會讓大家討論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6名境外移入! 2印尼籍移工無症狀「陰轉陽」今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