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蔡英文喊「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台灣繼續挺港
蔡英文說,現在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得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三人,因為去年抗爭遭判刑的消息,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此三人代表著的是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她喊話,台灣也曾在民主路上奮鬥過,且不因恐懼而忘了心目中的理想社會。蔡英文說,現在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棒球賽喻防疫!蔡英文喊話「別被逆轉」:打到九局下半才分勝負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3人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日包圍香港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西九龍法院上月23日開庭審理,3人在法庭上認罪。今日香港法院宣判,黃之鋒遭判13.5個月、林朗彥7個月、周庭10個月。

針對此事,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上列三位香港年輕人,代表了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遺憾今日判決讓港人的民主訴求,再一次被威權所壓制。

蔡英文提及,台灣也曾在民主路上奮鬥過,眾人沒有因為恐懼,就忘了心目中理想的台灣。她喊話,「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恐懼而忘記心中的理想。」

文末蔡英文強調,現在還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故宮要改名? 蔡英文:從未聽說過、也不知為何有這種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