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薛凌、王孝維退出北市黨部選舉 蔡英文:肯定雙方顧及黨團結
薛凌、王孝維退出北市黨部選舉,蔡英文肯定雙方顧及黨團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因候選人薛凌、王孝維互指控賄選難產,更成5月民進黨全台黨公職選舉時,唯一一處暫停選舉。如今薛凌及王孝維皆向中央聲明退選,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黨主席蔡英文在今日中執會的談話表示,雙方當事人都基於黨團結、和諧而主動聲明退選,這點要予以肯定,「在此我要向雙方當事人說聲,你們辛苦委屈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蔡英文喊「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台灣繼續挺港

蔡英文會中表示,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紛爭,經過半年時間的沈澱,因為溝通而有了澄清、理解的機會,現在雙方當事人都基於黨團結、和諧而主動聲明退選,這點我們要予以肯定,「這段時間不僅黨困擾,我相信兩位當事人,包括其家人與團隊,他們也遭受到許多外界壓力與誤解,在此我要向雙方當事人說聲,你們辛苦委屈了!」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經由秘書長及組織部的溝通協調,讓眾人理解,當時許多公開發言,其實都是為了捍衛自身的清白,並非蓄意攻訐黨同志;也因各自團隊的支持情緒,衍生了許多無謂的紛爭,這些黨員們都要一起承擔,一起面對,「這次的紛爭,我們無所逃避,更要從中得到教訓與警惕,以免本黨及黨內同志再次遭受同樣困擾」。

兩人退選,民進黨台北市主委仍然難產,現也傳出民進黨想找吳怡農來解套。民進黨中執會今擬討論黨員入黨辦法和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兩項內規修正,如果鬆綁,不只吳怡農將有望參選黨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一併受惠。

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中執會今天要討論的選舉辦法修法,目的有兩個,第一是讓年輕人入黨更快「被處理」,進而號召更多年輕人入黨。她坦言,過去舊有入黨方式,必須在各個地方黨部申請、耗時太長,所以希望有一套制度讓年輕人入黨程序可以更有效率,並且持續引進民進黨「新的能量」,因為「我們重視年輕世代參與,也持續爭取對民進黨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第4類」免檢測報告入境 包含航班取消、未滿7歲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