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假圖讓澳洲暴怒!蔡英文:會讓澳洲人民感受台灣溫暖
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會以適當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圖/民視新聞)

中國與澳洲關係日漸緊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還用「假圖」嘲諷駐阿富汗澳洲軍人殺害平民及俘虜,再度引發澳洲怒火。總統蔡英文今(2)日表示,當澳洲面臨極大壓力時,台灣政府與人民感同身受,政府會以適當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之鋒等人遭判刑 蔡英文喊「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台灣繼續挺港

蔡英文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執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中澳關係持續惡化,蔡英文做出上述表示。

蔡英文說,台灣與澳洲在這波疫情中攜手合作,共同對抗疫情挑戰,尤其在防疫物資上也共同相互支援,挺過疫情初期防疫物資的挑戰。她指出,澳洲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國家,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在經貿上也有密集往來,在國際參與議題上,澳洲也一向相挺台灣參與。

蔡英文強調,當澳洲面臨極大壓力時,台灣政府與人民也會感同身受,也會支持澳洲,「我想政府會評估用最適當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南停灌補償金開始申請 陳吉仲南下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