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停灌補償金開始申請 陳吉仲南下了解

今年碰上乾旱,南台灣目前還是嚴重缺水,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影響農民的生計收入,農委會規劃補償金,12月開始開放申請,不少農民這兩天一早就排隊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南下台南、嘉義了解補償作業情形。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控警官隊會議室外監控 轟政院濫用職權誤會!蘇:雨太大改站紅樓走廊 勿為難基層員警

工作站擠滿農民,停灌補償12月開放申請,農民一早就來排隊。今年面臨幾十年來最大乾旱,嘉南地區幾乎沒下什麼雨,稻田光禿禿一片,沒水可灌溉,農民沒作物可種,收入大受影響,苦不堪言,農委會規劃補償金,現在申請預計過年前就領的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年乾旱真的非常嚴重,即使曾文水庫所有的水,都給我們農業部門使用都不夠,所以政府為了照顧農民,我們跟市政府這邊事先做這決策。」嘉南停灌補償推估大約花費19億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地南下關心,農委會也鼓勵農民在這段期間種植綠肥、景觀或各項獎勵作物,每公頃田地,能領9.3萬元補償金,辦理翻耕或由農田水利署管理處供水養殖,每公頃也可補償8.2萬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就有兩種補償金額,每公頃8萬2千元或9萬3千元,農民選擇完之後,我們會在最快時間保證農曆過年前,把這樣補償金額給農民。」水情吃緊,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停灌,農民領補助只希望能稍稍緩解困難。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圖卡風波昨致歉 蘇貞昌今再表示未來會標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