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年度最佳球員 謝淑薇挑戰雙打項目

ATP和WTA公布2020年度最佳球員入圍名單,台灣一姐謝淑薇將挑戰WTA年度最佳雙打組合,結果將在下星期發表;另一台灣女網好手詹詠然,則是有了作家的身分,出書分享走向世界頂尖網球舞台的歷程。

更多新聞: 與羅德談約不順 日媒拱三球團角逐陳偉殷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今年球季表現依舊搶眼,讓她成為WTA年終女雙球后,WTA三號在官網公布2020年度最佳球員獎項,謝淑薇和搭檔Strycova一起入圍WTA年度最佳雙打組合,在經過媒體投票後將在下星期公布得獎者。

謝淑薇今年拿下23勝2敗,五度闖進決賽拿下四座冠軍,女雙世界球后累積26周,謝淑薇也在她的臉書粉絲團透露她辛苦的征戰過程,同時感謝團隊對她的幫助,也表示她這四年沒有任何代言與贊助,她為她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另一位女網好手詹詠然,則是在疫情期間化身成作家,完成人生第一本書《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書中集結不少讓她印象深刻或感動的小故事,除了談到和網球相關的事,還有面對挫折時的種種挑戰。

網球好手詹詠然表示,「我希望大家可以去關注到運動員,可能除了他的專業之外,每個運動員都有其它可能的特長,或者是想要分享的東西,因為我想要最後讓大家感覺到,我們是回歸到人這件事情,因為今天就算我不是網球選手,我依然是詹詠然,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詹詠然目前還是維持訓練計畫,希望能夠盡快回到球場上,打出一場場的好球。

(民視新聞/王人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日鐵血教頭陳瑞振 重返職棒披悍將戰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