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少日夜溫差大產量激增 大湖草莓上市!遊客吃吃吃...酸酸甜甜滿臉都是幸福

苗栗縣大湖鄉草莓上市了,今年因為雨水少,加上近來日夜溫差大,白天日曬充足,清晨跟夜晚氣溫驟降,讓草莓產量激增,遊客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讚好吃!

更多新聞: 下周最強冷空氣報到!想出遊趁假日這兩天

冬天到了,吃草莓,正是時候!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整個人陶醉在草莓多重層次的juicy口感裡,酸酸甜甜、飽滿多汁,口齒留香,滿臉都是幸福,草莓農說,「如果寒流來會比較大一點,草莓就是為什麼它是冬天的作物。」走入草莓園,紅色的果實,鮮豔欲滴,大半已經成熟。

草莓農還說,「上個月就開始日夜溫差大,很適合草莓生長,草莓現在是又甜又大又多汁。」苗栗大湖的草莓農說,今年的天氣造就了又香又甜的草莓,白天陽光普照,太陽下山之後,氣溫陡降,日夜溫差大,草莓一顆一顆經過冷熱交替,吸收日月精華,是成就美味的關鍵。

大湖鄉種植草莓的面積,大約300公頃,產季從12月初到明年四月,這兩天雖然氣溫下降,白天的氣候仍然很晴朗,很適合全家出遊踏青。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部立桃醫全台第一 設室外透明負壓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