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強冷空氣報到!想出遊趁假日這兩天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大家只好窩在家,不過,周末天氣終於要放晴,尤其中南部最高溫,更來到24到26度,加上最近嘉義花海正美,南投落羽松,更像一幅北歐風景畫,真的很適合來趟小旅行,但保暖衣物還是要提前準備,因為周日晚間,就有一波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更多新聞: 「雨都」換人做! 蘇澳11月降雨27天 民怨「快發霉」

南投森林,大片落羽松染上繽紛色彩,好像一幅畫。再往南一點,紅花、粉紅花,位在嘉義市區的花海,隨風搖曳好浪漫。

不只秋冬獨特風景,還可以到苗栗採草莓,現在正是鮮紅多汁的時候,不過最近北台灣天氣又冷又濕,好多人只好「在家蹲」,周末想出遊可以考慮往中南部走。

氣象專家林嘉愷表示,「禮拜五開始南邊水氣減少就很明顯,所以周末兩天應該比較難得,這一段時間對北部東北部而言,下雨的時間都蠻長的,那這兩天下雨時間都比較短,雖然還有一點雨但會比較零星。」

周末白天中南部高溫大約落在24-26度,不過好天氣不會持續太久,周日晚間又有一波冷空氣來襲,北台灣將明顯轉冷,東北部地區更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直到周四水氣才會減少,天氣略為好轉。

氣象專家林嘉愷說,「應該講說禮拜天的晚上開始,東北風增強帶下來冷空氣的量多,到時候溫度會下降,雖然沒有到冷氣團,但到時候會感受到溫度下降,北部蠻明顯的中部白天會轉涼,下個禮拜一開始東北風增強之後,相對的水氣也被帶進來了,所以到時候降雨又要增加。」

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下周保暖衣物要準備好,不過,如果不想被時陰時雨的天氣困住,不妨往南走,看花看草,來一趟美景打卡之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少日夜溫差大產量激增 大湖草莓上市!遊客吃吃吃...酸酸甜甜滿臉都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