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大樓蒙一層紗 空品「橘爆」空污集中高、屏 尾流弱風區擴散差

高雄今天空品差,算是秋冬以來,最有感的一波,因為東北季風南下帶來境外汙染,加上境內汙染,雙重夾擊下,導致壞空氣籠罩;上半天,高雄地區所有監測站,幾乎都處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環保局也針對41家大型工廠,提前應變,電廠也配合於夜間開始降載。

更多新聞: 駕駛疑高血壓頭暈 高速衝撞騎士5傷1死

天空灰濛濛,高雄著名地標85大樓像蒙了一層紗,建築物隱隱約約,分不清是空汙還是霧。白天儘管出太陽,空氣看起來就是霧霧的,髒空氣席捲,大部分民眾,不管騎車或外出活動口罩都得戴緊緊。

10月開始時序進入秋冬,受到北方的中國冷高壓天氣影響,高雄、屏東又處於背風處,也就是尾流弱風區,擴散條件相對差,因此空汙集中高屏揮之不去。除了氣流影響,工廠也是關鍵之一,環保局特別針對41家大型工廠,燃煤機組停止運轉,另外2部發電負載降至50%以下。

氣象站說,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恐怕會持續三到五天,甚至一星期,提醒民眾減少長時間戶外劇烈活動,外出也要應配戴口罩,而有敏感族群的幼童及年長者,更需注意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金剛北鼻來了!命名活動今日起開放幫寶寶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