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北鼻來了!命名活動今日起開放幫寶寶命名

台北市立動物園建園106年以來,首次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寶寶,動物園今(11)日宣布金剛猩猩寶寶的命名線上票選活動開跑,即日起直到18日中午,民眾到YouTube台北市立動物園頻道相關影片或臉書粉專貼文留言,就能參與命名票選活動。

更多新聞: 「好禮月月抽」 台南提前送耶誕大禮!抽出2汽車得主、月底送出500萬小豪宅

園方指出金剛猩猩寶寶發展較為晚熟,剛出生的寶寶需要一天24小時被媽媽抱在懷裡,增加保育員觀察寶寶的困難度,剛滿月不久的金剛猩猩寶寶,在媽媽「Tayari」細心的照顧下,非常健康穩定的成長,寶寶的抓握能力也漸漸提升,讓媽媽偶爾可以放開抱著寶寶的手,好好吃個飯。

在保育員密集觀察下,也終於確定台灣首次出生的金剛猩猩寶寶是雄性個體,為了紀念這一家四口在國際瀕危動物保育上歡喜的時刻,台北動物園特別邀請到長期支持台灣參與金剛猩猩保育計畫的單位參與共同提名。

綜合台北動物園及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的命名規則,這次提名時是使用媽媽名字的結尾或是金剛猩猩的原生地非洲的語言史瓦希利語命名,各合作單位的提名都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意義,歡迎民眾參與網路命名投票,一起為金剛猩猩家族的新成員選出一個充滿祝福的名字。

除了線上命名票選活動外,祝福金剛猩猩寶寶的活動也陸續展開,即日起到12月18日進行的現場抽獎活動,12月19日命名結果揭曉活動當天,抽出限量金剛猩猩紀念商品。動物園提醒民眾在非洲區金剛猩猩戶外活動時,掃描現場QR-code回答金剛猩猩相關知識問答,就有機會把眾多金剛猩猩紀念好禮帶回家!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肯塔基州動物園 3隻雪豹武漢肺炎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