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原住民特色「原力蘭陽創業競賽」開跑!

宜蘭縣政府,今年開辦「原力蘭陽創業競賽」及「產業加值輔導計畫」系列活動課程,選出14件原住民文創手工精品,包括利用南澳特有的織布工藝,做成的披肩、鞋子,還有6件原住民的特色農產品,週五(11日)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展出,並首度公開蘭陽原創館的標誌設計。

更多新聞: 知本溪出海口光電發案 部落族人要求撤掉

得獎者穿著傳統服飾,開心地亮出木製獎盃,宜蘭縣政府,舉辦原力蘭陽創業競賽,週五(11日)成果展,展出20件入選的原住民文創和農產品。

兩條小魚面對面,像是在搶食物,風一吹,像是活了過來,生動又可愛,來自南澳的編織達人-彭秋玉老師,展現出南澳泰雅族特有的織布之美。紅色皮革的小錢包,展現傳統原住民符號,創作者從回憶裡提取靈感,每件作品都閃耀著原住民文化的光芒。來自泰雅族的黎目依羅慕,擔起傳承部落文化的使命感,返回部落,將年輕人的活力,碰撞出新的特色。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這次辦這個活動,也希望原住民產業能夠蓬勃發展,我們明年在蘭陽原創館會展出。」除了頒獎典禮,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入選業者,現場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首度展示蘭陽原創館的標誌,黑、白、紅三色,象徵泰雅族、阿美族、噶瑪蘭族的紋樣,有原住民攜手合作的展望,也有工藝傳承之意。入選的作品,將進駐蘭陽原創館,預計明年7月啟動,除了保存原住民文化,也讓民眾可以多加了解。

(民視新聞/宮仲毅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祖先牌2萬飆漲至3.6萬還縮小 北市殯葬處挨轟回應了:改成琉璃材質有LED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