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搶進國際醫療市場超前佈署增設祈禱室與廁所 獲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

搶進國際醫療市場,高醫超前佈署,打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成為南台灣第一間通過認證的醫學中心,還跟文藻外語大學合作,開發高醫即時就醫通,提供穆斯林友善空間的實境導覽,還有多國語言雙向即時翻譯。運用智慧科技營造友善的就醫環境,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雙12小確幸! 搭北捷由電商平台買單

來到高醫,只要持手機掃描QRcord,就能利用高醫即時就醫通,提供實境導覽,還有多國語言雙向即時翻譯。高醫國際醫療中心組長張乃千說「不管阿拉伯來的朋友或是印尼來的朋友,只要對著這個APP講話,它其實會自動幫忙做翻譯。」

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說,「軟體我們這次其實也跟文藻大學一起合作,開發了30國語言的,對於醫院所有穆斯林友善空間的導覽,同時它可以作語言翻譯。」高醫跟文藻大學合作開發這套APP,積極爭取國際醫療市場,營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尤其目前在台穆斯林約有30萬人,其中高雄就有4、5千人,以印尼籍為大宗。

高醫在7樓規劃穆斯林友善廁所,提供禮拜前,小淨、大淨洗淨設施,以及男女獨立的祈禱室,22樓國際病房也提供穆斯林專屬餐具、古蘭經等。高雄清真寺教長陳永武說,「馬桶旁邊放一個水龍頭放一個噴頭等等,這些做法對穆斯林來講是非常好非常安心,以穆斯林的立場來看很高興很欣慰,特別對這些移工來講也非常的安心。」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主任劉麗玲表示,「高醫過往他們在推國際友邦國家,的國際示範他們成效也非常好,所以我們就選高醫來當南部的示範醫院。」高醫不只改善硬體,就連院內7千多名員工,也必須接受教育訓練,或透過線上學習,進一步了解穆斯林文化,是南台灣第一家取得認證的醫學中心。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車商與營造商異業結盟 創新房地產銷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