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救護車通行險釀禍 屏東客運駕駛遭記過處分

一輛屏東客運遭救護車駕駛指控,行經路口時未禮讓救護車,不顧車上乘客安全。屏東客運將司機記大過處分。而在高雄也有小轎車駕駛沒聽到警笛聲,與救護車對撞,救護車當場旋轉180度差點翻覆,還好駕駛和車上患者都沒受傷,提醒民眾如果聽到救護車鳴笛聲,第一時間要放慢速度,才能避免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嚇!倒垃圾竟斷三指 婦人怒告環保局人員蓄意傷害

五點多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救護車要過十字路口,所有車輛都已經停下來,義交也走出來指揮交通,突然一輛客運車就這麼開過去,救護車只差一兩公尺就要撞上,還好有放慢速度。救護車駕駛表示,「我停了大概是六七秒吧,準備要過去的時候,客運車直接用衝的衝過來,我整個嚇到 差一點點,不然就真的撞上去了,車上人命這麼多條,他竟然還這麼衝。」

事發路口就在屏東市復興路和自由路口,救護車駕駛氣得將行車紀錄器PO網,引發網友一陣撻伐,揪出這輛客運車就是屏東客運。屏東客運副總陳明玄說,「確實有這樣的情形,該名駕駛員給予記大過的處分。」屏東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說明,「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600元罰鍰,併吊銷駕駛執照。」

無獨有偶,凌晨的高雄街頭,也發生救護車與轎車對撞的車禍。民營救護車載護理之家的患者送醫,穿越中正交流道涵洞後,與小轎車對撞,雙方車輛車頭都損毀,救護車還旋轉了180度才停下來,差點就翻了。高市交通分隊長湯智堯說道,「行經中正交流道涵洞時,遭另一輛自小客南往北撞擊,造成自小客駕駛手部擦傷自行送醫。」

所幸被撞的救護車,車上病患和駕駛都沒受傷,另一輛救護車前來接駁病患送醫。警方也針對兩車駕駛進行酒測,都是零。不過救護車駕駛說有鳴笛,但轎車駕駛卻說沒聽到,反指救護車闖紅燈,雙方各說一詞,警方將調閱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來釐清肇事原因。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被拖走... 駕駛肉身攔車 妨礙公務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