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段搶修遇大地震 經會勘後無施工危機

台鐵猴硐段停駛進入第八天,工程人員漏夜搶修,好不容易232根鋼軌樁都打了上去,但週四晚間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人擔心工程進度是否受影響。好險經過專家會勘後,地震不只沒有造成施工危機,更讓技術人員們對施作工法更有信心。

更多新聞: 嚇!倒垃圾竟斷三指 婦人怒告環保局人員蓄意傷害

戴著頭燈,工程人員漏夜搶修,打樁機不斷發出噠噠噠的聲音,將一根根鋼軌樁打進山坡上,因為土石崩塌,台鐵猴硐路段已經停駛第八天,大雨還是不斷的下,周四晚間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更是雪上加霜,讓人擔心,搶修工作有沒有受到影響?

台鐵工務處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說,「我們立即派出工程師在現場馬上做檢視,檢視狀況無異狀繼續施作,今天早上農委會派來的專家,大地技師我們有再會同做一次勘驗,前幾天所做的設施經過這次地震後,沒有明顯坍落也沒有明顯損壞。」

透過空拍機可以看到,光禿禿的山坡上已經被種上一條條鋼軌樁,突如其來的地震不但沒有造成施工危機,更讓技術人員們對工法更有信心。但連日大雨,還是讓土石清運進度稍微落後,工務處除了從其他地方調來機具,也開通崩塌段兩端,讓土石清運可以兩個方向、同時進行。

台鐵工務處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表示,「昨天晚上主要是在做最後一層鋼軌樁的施作,已經全數施作完畢,上邊坡總共施打了232根鋼軌樁,清運土石的部分,因為昨天晚上主要在做鋼鐵樁的打設,所以清運的速度有點稍慢。」

預估清走8千立方公尺的土石,截至周五早上,已經運走六千立方公尺,火車頭拖著好幾列裝滿土石列車。台鐵工務段全力調度人力物資,要趕快恢復鐵路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男卡在25cm兩面牆中 獲救28歲男對如何「遭卡」交代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