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人不輸陣!俄下週起大規模接種武肺疫苗  醫護與教職員優先 國產疫苗有超便宜

英國昨天搶先全球,率先批准輝瑞疫苗使用,最快下周開始施打,早在8月就已經批准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的俄羅斯輸人不輸陣,俄羅斯總統蒲亭也在昨天下令全國從下周開始,進行大規模疫苗施打,第一批接種對象為醫療和教職人員。

更多新聞: 搶先全球! 英國批准輝瑞疫苗下週施打

俄羅斯總統蒲亭說,「我請你做好準備,開始大量施打疫苗。」俄羅斯總統蒲亭12月2日與副總理戈利科娃開會,確認國產武肺疫苗生產狀況,決議下周開始全國大規模提供志願者施打。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兩個風險族群第一階段施打,醫護人員與教職人員。」蒲亭定調優先顧及醫護與教職人員,為防疫前線注入強心針。

根據數據顯示,俄羅斯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有效性高達95%,而且每劑要價不到10美金,是全球最便宜的武肺疫苗。俄羅斯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0萬人接種疫苗。」早在8月就取得國家批准可以人體使用,9月起大規模第3階段臨床試驗,11月進行軍方接種,蒲亭聲稱,將能生產約200萬劑供下週使用。

而遠在歐洲,除了英國搶先動作,其他各國相對謹慎,歐盟藥品管理局最晚29日才討論是否緊急授權輝瑞疫苗,明年1月12日才輪到莫德納。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歐盟委員會將就如何進行調整,向(德國)衛生部長提出建議,我們將以此為基礎制定法規。」

美國則預計,未來幾週內就會批准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使用,展開接種。至於亞洲地區,除了中國之外,多數國家則因為不太可能在初期取得大量疫苗,一般預料至少得等明年才有辦法陸續施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 美日德等政要聲援批中國與香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