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轉型走向國際!  大數據、雲端AI  政府推數位牙科

牙科產業向全球邁進,經濟部工業局近年不斷輔助國內牙科產業,引導傳統產業跨入高附加價值的牙科醫材,到籌組數位牙科,投入大數據和雲端,今年在台灣醫療科技展上,更發表進期異業聯結的成果,讓牙科專業技術轉型,並且走向國際。

更多新聞: 翁重鈞搭高鐵不戴口罩壞榜樣!「警在超商外罰沒戴口罩」指揮中心斥假消息

攜手點燈,也代表台灣的牙科產業,再前進一大步,經濟部早在107年就開始鼓勵牙科產業,發展更具附加價值的數位牙科,例如智慧診所病歷、精準缺牙修復,今年再修正條例,投入大數據和AI智慧系統。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ICT(通訊科技)這個有效能,有效率的方式,跟牙醫師來做結合,所以這是工業局未來,要推數位轉型。」

輕鬆透過掃描方式,就能將口腔內上下排的牙齒,掃描進雲端中,製作成3D齒模,方便牙科為患者植牙,或是製作成隱形牙套,讓牙醫技術轉型,也讓牙科異業聯結。金屬中心副執行長林志隆說,「由政府跟法人先來走第一步,所以我們就透過這樣來執行,整個主題式,把整個數位牙科的關鍵技術,讓廠商去做商品化。」

廠商代表林家弘說,「(政府)測試支援的提供,包括像台灣各大教學醫院的一個協助,讓我們能夠讓廠品,順利的開發完成,我們在海外有多個國家,也取得相關的一些許可證。」政府從輔導高附加價值的牙科醫材,到整合牙科國家隊,配合新南向政策,一步步將台灣的牙科產業往國際發展,也增加台灣在全球牙科醫材、技術的競爭力。

(民視新聞/林秀宜、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員檢疫趴趴走遭開除 違反規定不只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