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遭宣判入獄蔡總統譴責中國打壓香港民主

有香港眾志三子之稱的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被香港西九龍法院判刑,7個月到13.5月不等,支持者得知判決後,都痛心不已。而蔡總統第一時間在臉書,除了譴責中國威權壓制香港民主,更以台灣民主歷程,鼓勵港人,別放棄理想。而昔日社運戰友張崑陽和林飛帆,擔憂之餘,也呼籲台灣政府,強化援港機制。

更多新聞: 黃之鋒等三人遭判刑 美日德等政要聲援批中國與香港政府

有香港眾志三子之稱的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被香港西九龍法院宣判入監,支持者悲憤不已.

三人去年6月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被西九龍法院依「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定罪。判周庭10個月、林朗彥7個月,黃之鋒13.5個月最重。和黃之鋒有交情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很感慨。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那看到這種結果,當然會替他們感到擔憂,那我也知道他們心智都很堅定,那我想我們也必須重新回過頭來想,我們自己的責任是什麼,其實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去思考,如何提升援港的機制跟方案,更進一步強化我們對香港的措施。」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聲援,肯定這三人,代表了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

但非常遺憾,判決讓港人的民主訴求,再次被威權壓制。

蔡總統也以台灣民主歷史,鼓勵香港朋友,黑夜總會過去,別因恐懼而忘記心中的理想。

昔日戰友,張崑陽除了感謝蔡總統,也PO出和黃之鋒的照片,要大家好好記住這一刻,國際也紛紛發聲力挺。

德國外交部發言表示,:「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被判刑,就我們來看是讓國際更加擔憂,香港公民和其權利。」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這一連串的情況和宣判,這讓人非常關心,香港長期以來民主安定的基礎,也就是言論、結社與集會的自由,是否會受到影響,我國也會持續關心事態的發展。」

中國不甩世界普世價值,硬是眾志三人判決入獄,企圖嚇阻港人追求民主。引來國際譴責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高鐵50分鐘不戴口罩挨批 翁重鈞致歉:甘願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