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搭高鐵50分鐘不戴口罩挨批 翁重鈞致歉:甘願受罰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搭高鐵未配戴口罩,今天透過臉書致歉。(圖/擷取自李筱峰臉書)

防疫秋冬專案上路第3天,國民黨立委翁重鈞被爆出在高鐵上沒戴口罩,引發爭議,翁重鈞今天表示,他做了錯誤示範,向社會各界致歉,並甘願受罰,依規定繳交罰款。

更多新聞: 民眾黨轟政院大內宣 民視文化遭點名特別澄清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昨天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指出他在搭乘高鐵時,鄰座的男子長達50分鐘都不戴口罩,期間也沒有吃任何東西,列車服務人員向男子勸導時,對方趕緊拿起杯子喝一口水,然後繼續不戴口罩。

這張照片馬上被認出,該名不戴口罩的男子就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翁重鈞今天透過臉書致歉,他表示,當時的確沒有戴上口罩,身為公眾人物應該要做人民的表率,做了錯誤示範,向社會各界致歉,並甘願受罰,依規定繳交罰款。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秋冬防疫專案」,民眾於公共運輸等八大類場域須強制佩戴口罩,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場所人員勸導不聽者,將由地方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萊潔「三鋼印」正式亮相! 楓葉紅口罩烙上品牌鋼印 質感一秒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