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鐵桿 險砸機車騎士嚇傻

實在好驚險!新北市三重中興橋上,12月2日下午,一輛載著鐵桿的大貨車,在行進中,鐵桿突然掉落,而且還橫越慢車道,差點就砸到後方一排機車騎士,而新的道交管理條例,12月1日剛上路,貨車載的物品,如果在半途中脫落或飛散,最高可罰18000元。

更多新聞: 驚!貨車鐵桿突掉落 險砸機車騎士

下雨天機車騎士騎在三重中興橋上,突然左前方快車道,一輛大貨車在行進中,車上的鐵桿突然掉落,橫越慢車道,後方騎士嚇傻了,趕緊刹車,貨車駕駛迅速下車,把鐵桿綁回去,再三確認,幸好沒有砸到人,民眾說,「天啊太可怕了會遇到這種事情喔,有掉網子啊掉垃圾啊,台北橋下垃圾最多。」

民眾直呼好可怕,整起意外發生在中興橋三重往台北方向,2日下午,大貨車沒有把載貨物綁好,掉落在半路,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而且從12月1日開始,同樣狀況已由原本的3000~9000元罰鍰,提高成9000~18000元。

三重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楊茗訸表示,「因為他(駕駛)所載的鐵管未綑紮牢靠,導致物品掉落影響到機車道行駛,所幸駕駛及時發現及時排除,沒有造成事故。」但半路掉落的危險物品,不只這一個,160桶沙拉油從貨車上掉落,幾千公升的沙拉油流滿整條馬路,十分危險,還有半路上怪手的挖斗突然掉下來,後方騎士差點撞上,相當驚險,貨物突然掉落,不但可能砸到人,新制上路也將重罰。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金貴涉槍殺案再度逆轉 高雄高分院再改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