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家族竟是潮州「地方望族」傳出阿公上千萬起家厝贈與媳婦

歌手林宥嘉是屏東潮州人,是地方之光。林宥嘉家族其實是地方望族,阿公早年開設建材公司,投資買下不少土地和房產,在大家最熟悉的潮洲圓環周邊,就有至少三間店面,市值高達1.9億。還傳出阿公把5000多萬的起家厝贈與給林宥嘉的媽媽,出手相當豪氣。

更多新聞: 兒喊想聽爸的歌!林宥嘉要唱竟遭狠拒 網笑:演藝事業最大挫折

屏東潮州最知名的就屬延平路圓環的燒冷冰,這裏還有一位知名人物,就是歌手林宥嘉,圓環旁這間燦坤3C地主正是林宥嘉的堂哥,而旁邊這棟老舊的二樓透天厝,則是林宥嘉阿公留下來的房產,天送建物材料公司的招牌還掛著,這是當年林宥嘉阿公所創立的公司,左鄰右舍都知道。

鄰居說,「他們家族這片都是,他家早期在做建材行,我知道燦坤過去一間賣麵的,劉記那間他們住在那做建材的。」

潮州房仲業者簡健佑說,「以這邊商圈來看的平均行情,一坪的租金大概在1500到2500這個區段。」據說當年阿公還把價值5000萬的起家厝,送給林宥嘉的母親,在鄉里間轟動一時,顯現阿公對媳婦的疼愛。林宥嘉小時候也在這裏出生長大,成名後也曾替地方刊物屏東本事拍攝封面,是潮州人的驕傲。

才華洋溢的林宥嘉,總是散發著自信,略帶貴族的氣息,外界這才知道原來跟他出身地方望族有關。房仲推估,光是圓環三間店舖,市值就高達1.9萬,收租超過40萬。儘管家財萬貫,子孫不愁吃穿,但林宥嘉不靠家族,憑著堅強的歌唱實力,走出自己的演藝事業。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技術轉型走向國際! 大數據、雲端AI 政府推數位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