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進口香腸腸衣成台灣豬標章漏洞? 陳時中曝視察現況
陳時中說明,他到市場視察,有香腸攤販標示腸衣來源。(圖/民視新聞)

明年元旦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各界關心肉品產地標示等配套措施。對於香腸外衣是否難以標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回應,他近期有到各市場視察,有觀察到商家標示西班牙腸衣、美國腸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打擊炒房! 國發會明將提短中長期9大因應對策

萊豬開放進口在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說明,只要可食部位主要豬肉加工品的主要原料來自國產,就符合台灣豬標章;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日表示,台灣的「腸衣」目前大多從歐洲進口,但若主原料使用國產豬,仍符合店家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資格,這引發香腸「腸衣」可能成標章規範漏洞。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他這幾天有去各市場看,烤香腸店家有標示腸衣,一家標示西班牙、一家標示美國。

另外,由於印尼疫情升溫,目前暫緩印尼移工來台。陳時中強調,會盡快視情況適時開放,不過還是以防疫為重點;也會再積極媒合其他國家的移工,或者媒合即將到期的移工,最重要是可以使用長照2.0來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信功安檢查水表? 屏縣府:不要潑政治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