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破桃園龍潭詐騙機房 警「以狗制狗」奇招逮捕12人
法務部調查局破獲桃園龍潭詐騙機房。(圖/民視新聞翻攝)

法務部調查局日前在桃園龍潭破獲一處詐騙機房,由於他們行事謹慎,且機房外只要有風吹草動,就會派人外出遛狗查探,為順利蒐證,警方也佯裝遛狗民眾,「以狗制狗」的奇招貼近蒐證,終於順利將機房內12人逮捕,並裁定10人羈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希望社宅都住窮人」言論挨轟 柯文哲苦笑:被超譯

警方表示,該集團詐騙手法,以傳統方式假扮中國公安與檢察官,佯稱被害人個資外洩,遭人冒用涉及洗錢犯罪,誘騙被害人接受調查,並配合涉案地區公安線上製作筆錄,待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伺機轉接給假扮檢察官的成員,以帳戶監管為由,指示被害人臨櫃或操作提款機將個人帳戶內資金轉帳至該集團指定的人頭帳戶內。


警方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順利攻堅。(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指出,該詐騙集團成員多為70、80年次之年輕男性,還有一名90年次的犯嫌,其中有多人具詐欺前科,更有1名通緝犯藏身其中。警方指出,該集團多為不知悔改,一犯再犯的電話詐騙慣犯。

由於詐騙集團成員行事非常謹慎,且在機房週遭裝有監視器,只要有人車接近,就會派人帶著柯基犬外出閒晃,因此,警方也出奇招,佯裝遛狗民眾到機房附近,就近貼進機房搜證,這招「以狗制狗」奏效,也順利取得相關事證。遂而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於11月25日順利攻堅。


詐騙集團成員行事非常謹慎,只要有人車接近機房外,就會派人帶著柯基犬外出閒晃。(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指出,攻堅破門時,詐騙集團早已準備榔頭,馬上銷毀多支手機與筆電企圖滅證,幸經資訊鑑識人員以電腦鑑識技術破譯、還原相關電信資訊,提供桃園地方法院參證後,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裁定羈押10人。

警方表示,將持續溯源擴大偵辦,循線將集團首腦及幕後金主追查到案,以貫徹當前政府極力打擊電信詐欺集團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驚!貨車鐵桿突掉落 險砸機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