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12月底可望配送第1批輝瑞疫苗? 陳時中坦言:希望很小
立委高嘉瑜(左)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對著陳時中(右)問說,「外傳我國最快今年12月15日就將配送第一批輝瑞疫苗?」(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英國批准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該疫苗使用的國家,預計在下週起進行施打,現在外傳我國12月15日將配送第一批輝瑞疫苗?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這不是真實訊息。至於,我國12月底有希望取得、配送嗎?陳時中坦言,希望很小。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部立桃園醫院獲贈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英國及俄羅斯獨步全球,預計下周起將施打武肺疫苗。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對著陳時中問說,「台灣第一批疫苗即將抵台嗎?配發措施?因為外傳我國最快今年12月15日就將配送第一批輝瑞疫苗?」

陳時中聽聞時直言說,委員針對這部分要稍微小心,因為這個資訊他都不知道。他認為,這很有可能不是真實訊息,還要再查證一下。至於,最快第一批疫苗是什麼時候,他坦言,自己也掌握不住。

高嘉瑜則追問,「難道這是假新聞嗎?那12月底有希望嗎?」因為現在英國成為全球首批施打武肺疫苗,台灣何時能跟上腳步?陳時中則回應說,12月底有第一批疫苗「希望很小」,最快何時自己也不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進口豬肉商將不進萊豬 政院表尊重: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