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蘭嶼停航7天快斷糧! 商店貨架被搶空  鄉公所: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
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蘭嶼海上交通已經連續停航7天,且預計明後天還會繼續停航,讓島上居民擔憂,天氣若不好轉,就會斷糧。(圖/民視新聞翻攝)

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蘭嶼海上交通已經連續停航7天,且預計明後天還會繼續停航,讓島上居民擔憂,天氣若不好轉,就會斷糧。蘭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施森茂也指出,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目前商店中許多民生必需品已被一掃而空,部分鄉民想買也買不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5學校沒瓦斯無食物煮 巡防艇運民生物資、藥品救急

11月27日至今,在東北季風影響下風浪大,蘭嶼海上交通已經持續7天停擺,導致許多物資無法送達,透過相片可以看到,商店中的各色民生物資已被掃光,架上空空如也,手腳慢的鄉民已買不到東西。

在鄉公所服務的施森茂表示,船班無法抵達蘭嶼,表示物資也沒能送達,形同斷糧,且戰備存糧(米、餅乾、麵條、罐頭)量也有限,若動用也會先給弱勢鄉民。他喊道,「只能禱告天氣轉好」,也羨慕住在台灣本島的人不會有這樣的煩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中國官媒《環球網》點名批無腦 王婉諭酸:「謝謝環球網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