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蘭嶼5學校沒瓦斯無食物煮 巡防艇運民生物資、藥品救急
蘭嶼船班因東北風影響停航多日,巡防艇今天上午運民生物資救急。(圖/民視新聞)

受到強勁東北季風影響,台東蘭嶼己經12天停航,造成島上物資出現短缺情況,部份國中小學甚至營養午餐的菜和瓦斯都己嚴重不足。台東縣政府一早緊急協調海巡隊,用警艇載運民生物資,島上獨居長者所需的藥品和食物也一併運送,以解燃眉之急。

更多新聞: 募徵並行兵源短缺 國防部提「體位」修正草案

一早停泊在台東富岡漁港的PP-10068艇,大批隊員就忙著搬運物資上船,這些物資米、蔬菜、肉類等食品及瓦斯桶,全都是緊急要運送到蘭嶼。除了民生必需品外,還有島上獨居長者的食物和藥品,希望能解決島上目前缺糧缺藥的窘況。

受到這波強勁東北季風影響,行駛台東富岡到蘭嶼的貨輪還有客輪停航12天,造成島上出現缺糧危機,其中以4所國小和1所完全中學問題比較嚴重,除了營養午餐沒食物煮之外,連瓦斯都己經斷貨。

由於週一又要上課,擔心出現斷炊問題,縣府連夜協調台東海巡隊,週日上午緊用警艇運往蘭嶼,海巡隊也調派最大的船艇,一次將大部份物資運抵。台東海巡隊隊長曾俊瑜說,今早海上風浪轉小,趕空檔船艇在10時前出發可以順利抵達。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明天風浪預估會轉小,前往蘭嶼的客輪會加開船班;至於停航5天的綠島,今天下午客輪會加開班次,同樣運補人員和物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蘭嶼停航7天快斷糧! 商店貨架被搶空 鄉公所:不排除動用戰備存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