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臉書是台灣重要的防疫夥伴」 蔡英文祝賀FB來台生根5周年
「臉書是台灣重要的防疫夥伴」,蔡英文祝賀FB來台生根5周年。(圖/擷取總統府官網)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下午透過Facebook  Community Taiwan 及Facebook For Business粉絲專頁平台,錄影致賀臉書在台生根5周年,她肯定臉書在疫情下成為台灣重要的防疫夥伴,並透過網路社群的分享,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Taiwan can help」;並期盼臉書持續與台灣同心協力,「將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品牌帶向國際舞台,讓世界都能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升台灣健康產業新實力 蔡英文:加速數位轉型與掌握關鍵原料

臉書今日舉行線上活動,除了分享在台5年多來與社會共生共榮共好的經驗,也向台灣及世界宣布Facebook「Made By Taiwan 共創新數位臺灣」的願景,尤其在產業、社會、公共政策數位轉型的規劃,讓台灣的價值、文化、產品在後疫情時代,閃耀國際。

蔡英文在錄製的祝賀影片中表示,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臉書成為台灣重要的防疫夥伴。不僅協助疫情指揮中心將正確的疫情資訊,優先提供給使用者,也提供人口移動的大數據,幫助台灣分析最佳的防疫策略。「當大家必須減少見面的機會,我們也透過臉書社群,聯繫感情,關心彼此,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防疫表現能夠獲得國際肯定,是因為政府和民間社會,包括臉書等社群媒體,以及社會各界,共同攜手,帶領國人團結防疫,創造出獨特的「臺灣模式」。藉由網路社群的分享,政府也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Taiwan can help。

另外,在疫情期間,蔡英文也肯定臉書所帶動的數位經濟,也協助維繫了市場的動能,對台灣的經濟穩定,有很大的貢獻。蔡英文指出,政府將持續提升台灣整體的數位國力。而臉書長期深耕台灣,也會是政府建設台灣的重要夥伴。

「幾乎每一天,大家都可以透過我的Facebook,看見執政團隊帶領臺灣一點一滴的改變。」蔡英文表示,當政府需要說明重大施政方針,或遇到國際局勢變化的時候,大家可以收看她的直播,了解政府的方向。因此,臉書為台灣帶來重要的貢獻,還包括讓政府和人民,擁有更彈性的溝通模式。

蔡英文強調,這五年來,台灣將臉書視為重要的國際夥伴,也感謝它為政府帶來重要貢獻。「我非常期待,Facebook持續與台灣同心協力,將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品牌帶向國際舞台,也讓世界都更能看到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批國防院養肥貓大砍預算 馮世寬抱不平痛批政治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