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政府聲援香港學民三子 中國國台辦嗆「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伸手香港事務,警告民進黨應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成員周庭昨日遭香港法院判決入獄服刑,美、日、德等國政治人物紛紛出面批判港府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分別在臉書上發文聲援香港,民進黨發聲明譴責中國和香港政府。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批評民進黨「偽善」,還要民進黨政府「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高鐵50分鐘不戴口罩挨批 翁重鈞致歉:甘願受罰

黃之鋒、林朗彥、周庭被指涉參與去年6月21日「反送中」運動期間包圍香港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昨日香港法院宣判,黃之鋒需服刑13.5個月、林朗彥7個月、周庭10個月。判決一出,美國、日本、德國等政治人物紛紛出面批判港府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

周庭、林朗彥、黃之鋒今日遭判刑7至13.5個月。(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蔡英文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3人代表的是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並說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賴清德也發文聲援,指出台灣堅韌勇敢追求民主的過程,一定可以鼓舞、照亮並指引香港,自由的台灣會繼續撐住香港的自由。

另外,民進黨也發布聲明譴責中國和港府的行為,並要求中國及港府必須停止任何壓迫公民社會的專制作為,還給香港公民社會一個不受威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下午記者會上回嗆,中國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維護香港法治,民進黨當局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再次暴露亂港謀「獨」的真面目、叫囂「援港」的虛偽、打「民主」招牌的偽善。

最後,朱鳳蓮還警告民進黨,應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不出席拜登就職?傳當天宣布2024再戰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