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丟「豬內臟」大鬧國會惹議 立院函文全體委員禁帶「動物臟器」進議場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發函給各黨立委,要求立委在院會開會時,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臟器」等可能影響議場安全及會議秩序之物品進入會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丟擲一桶桶「豬內臟」抵制,此舉甚至登上外國媒體版面。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則發函給各黨立委,要求在院會開會時,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臟器」等可能影響議場安全及會議秩序的物品進入會場。

更多新聞: 立委翁重鈞搭高鐵不戴口罩 教授李筱峰直擊

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宣布,明年起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意外掀起立法院藍綠唇槍舌戰。蘇貞昌12次前往立院施政報告都遭國民黨杯葛,上個月27日如願站上台進行報告之時,國民黨立委一片鳴笛、鼓譟抗議,拿出一桶桶「豬內臟」大肆攻擊。

藍委此舉不但沒有獲得多數國人支持,反而遭到各界批評。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嚴正聲明,看了非常痛心,認為這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也提到,立院衝突在台灣並不罕見,先前還多次出現拳腳相向、扯頭髮、丟椅子等畫面,可說是「惡名昭彰」;《路透社》報導也提及國民黨立委吹哨、鳴笛,並「投擲了很多東西」,豬腸等內臟被拋在空中、散落一地。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函文給全體立法委員。(圖/民視新聞翻攝)

林志嘉今天則是特別發函給各黨立委,公文中指出,「為維護立院議場的安全及秩序,爰再度重申,請委員確實遵守《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及《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7點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

公文中也特別提到,院會開會時,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臟器」等可能影響議場安全及會議秩序之物品進入會場,以維護立法院尊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澄清「秋冬專案」戴口罩政策 蔡英文:警察不會埋伏在便利商店外開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