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3100人死亡創新高 美疫情續燒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發燒,週三(12月2日)通報單日死亡新增超過3100人,累計住院人數超過10萬,都創新高紀錄,累計確診到週四(12月3日)超過1400萬,依舊全球居冠。疾管局警告,接下來3個月將會相當辛苦,呼籲民眾耶誕假期別出遊。

更多新聞: 快新聞/IBM示警「國家級駭客」盯上武肺疫苗供應鏈 台企也在內

武肺死亡家屬傑寧斯表示,「這真的很難熬,我哀悼病逝的老公,發現媽媽也病逝。」

武肺死亡家屬卓農說,「身為家長,你從未預期會看到自己的女兒躺在棺材中。」

在疫情中痛失親人,讓人難過的悲劇持續增加中,美國12月2日通報單日死亡新增3157人,不僅是首度破3000,也刷新4月15日2603人的紀錄。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表示,「現在是非常危險的時期,如果我們不改變自己的行為疫情還會更嚴重。」

全美累計住院數超過10萬人,同樣創新高,累計確診12月3日統計超過1400萬,短短7天內,新增確診就超過100萬。前巴爾的摩衛生官員威恩表示,「我很害怕也很焦慮,不知道接下來數週會怎樣」。

更讓人擔憂的是,感恩節假期聚會的影響,估要到這個週末以來才會反映出來,衛生專家預估單日死亡超過2000、3000恐成常態,甚至可能達到4000人。

加州、德州和佛州累計確診都超過100萬,加州州長12月3日祭出新規定,包括北加州、舊金山灣區和聖華金谷等5個地區,如果這些地區加護病房的入住率高於85%的話,就會實施新禁令,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如果這些地區實施居家令,酒吧、個人服務、髮廊等將停業3星期。」

加州議員魯斯也說,「醫生護士和技術人員都已疲憊不堪,充滿壓力。」

疾管局也已開始呼籲民眾耶誕假期別出遊,疾管局長瑞德菲爾德說,「實際是12月、1月和2月將會很辛苦,我相信這3個月會是美國公衛史上最艱辛的時期。」但縮短部分對象的隔離時間,包括隔離10天無發病的話,就可結束隔離,以及陰性結果者隔離7天無發病,也可結束隔離。

美國國防部12月2日公開疫苗工具包,包括紀錄民眾接種的疫苗卡、針筒、口罩和酒精棉棒等,目前已準備好1億人份,就待當局批准疫苗緊急授權使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3月打武肺疫苗?蘇益仁:難度高 國光:努力瞄準明年6月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