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組織爆CNN對川普報導不公推特加大審查 右派民眾轉往Parler發聲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不斷抨擊主流媒體是假新聞、散播與自己相關的不實訊息,引發軒然大波。而現在根據美國一間右翼臥底調查組織公布的錄音檔,最常被川普點名的CNN,他們的總裁果真曾在10月初會議時,吩咐下屬不應該常理化川普在染上武肺後的行為。另外x,由於臉書跟推特等平台加大打擊所謂的「不實訊息」,許多右派民眾開始轉往新興社群平台Parler發聲,Parler的共同創辦人甚至表示,他們在大選日當天,一度每秒就增加了50個新用戶。

更多新聞: 嗅覺異常...聞不出任何味道日本醫界:新冠肺炎最重要症狀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槓上CNN等主流媒體已不是新聞,不過現在一間名叫「真理計畫」的右派臥底調查組織踢爆,CNN也對川普,充滿意見。根據真理公布的會議錄音檔,CNN老闆朱克曾在大選前,多次吩咐下屬避開不利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指控,還直接表明川普有害國家安全。

CNN總裁朱克(2020.10.01)說,「川普持續用不屬實的舞弊指控,破壞選舉誠信他一直在做,導致川普自己恐造成國安威脅。」朱克甚至告知員工,不要常理化川普在染上武肺後的行為,也用不雅詞彙形容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面對會議內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錄音外洩,CNN表示已將案件交由執法單位處理,「真理計畫」創辦人歐基夫恐會因此被迫繳交2500美元罰緩跟吃上一年牢飯,不過他堅稱自己有遵守法律。而同樣指控主流媒體打壓的,還有大批川粉。

由於臉書跟推特等網路平台,開始加大對所謂不實謠言的審查,讓許多右翼人士無法暢所欲言,紛紛轉向新興社群平台Parler發聲。Parler執行長麥策說,「每當臉書或推特審查言論,覺得自己是出版公司時,就會有更多人來到我們的平台,我們很自由。」

據Parler自行發布的新聞稿顯示,他們主打言論自由。而在大選後5天,這個2018年才成立的平台,共被下載了98萬次,尤其是在美國主流媒體判定拜登當選的隔日,單日下載量就暴衝63萬次。不過也有專家擔心,像這種沒有嚴格審查行為用語的平台,可能會煽動極端主義,如何在言論自由與事實審查中取得平衡,將是包括Parler在內的新媒體、面臨的共同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領台灣抗疫全球有目共睹 蔡英文入榜「彭博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