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再竄野火  已燒掉一內湖區面積強風 氣候乾燥 野火季持續燒到12月

美國加州野火從7月開始,一場接一場燒到現在,最新一波火場在河濱郡和橘郡竄出,強風加速野火延燒,兩郡相加已延燒約7400英畝,相當於燒掉近一個台北內湖區。

更多新聞: 參加金馬獎後續留台灣 白靈大讚台「可愛國家」推薦旅遊

野火就在背後燒,民眾奮力逃離,強風吹襲,助長火勢,濃煙瀰漫,火花四射,加州居民說,「我們聽到有人大叫火燒過來了,我們必須馬上離開,我往窗外看已燒得很猛。」

美國加州野火季通常是7月到11月,今年氣候持續乾燥,野火燒進12月,最新一波火場2日開始,陸續在河濱郡和橘郡竄出,加州州長紐森:「現在進入12月加州野火還持續燒,過去幾天聖塔安娜風(季節性強風)相當強。」

風速每小時達113公里的強風,加速野火焚燒,河濱郡和橘郡相加,截至3日延燒約7400英畝,相當於燒掉近一個台北內湖區。

加州居民表示,「風轉向延燒整個峽谷,我家可能也燒毀了。」橘郡約有2.5萬人撤離,當局派出500名消防員打火。河濱郡則關閉多條高速公路。且由於擔心野火波及電力系統,加州當局切斷多地電力,共約5.7萬戶人家停電。

加州居民更說,「這是今年第6場火,威廉峽谷一年就有6場,這次是燒最慘的一次。」加州能趨緩野火的雨季,通常是從10月開始下到4月,但當地氣象局預報顯示,接下來數月,將是更乾更暖的氣候,野火恐還有得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口豬肉業者聯合:不進口萊豬 藍議員竟踢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