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防疫用餐成效佳 料理送上露營車露營車餐廳訂位爆滿 租一次台幣850元!

歐洲各國最近都重新收緊封鎖措施,其中比利時是成效最好的國家之一。從十月下旬、每10萬人中約新增1390人確診,感染率高居歐洲第一,降到過去這兩週、每10萬人中約新增315人確診。而為了因應這段期間,餐廳不能內用,有業者決定營運「露營車餐廳」,讓客人在各自開來的露營車內、享用高級料理。

更多新聞: 英國污水處理廠爆炸 至少4人死1人傷

一輛又一輛露營車停在一起,這裡不是露營區,而是餐廳旁的停車場。比利時這波封鎖措施將實施到13日,但餐廳恐怕到明年1月,都只能外帶外送,在南部村莊、塔西耶訥,有海鮮餐廳業者靈機一動,改營運「露營車餐廳」。

海鮮餐廳老闆寇露說明,「在外送給客人時我看到很多很棒的露營車,我覺得當他們明明可以來我們的停車場,卻在家用餐很傻,這樣也可以避免使用外帶包裝,我打電話給一個有露營車的朋友,他開露營車來我們進行了測試,我們建立了一套符合防疫標準的系統。」

業者表示,餐廳設了一個傳訊息系統,客人會傳來露營車編號和點單,吃完一道菜後,自行把碗盤放進提供給他們的箱子,再傳訊息,服務生就會端來下一道菜。業者也做出一些調整,來符合露營車的環境,像是車門較窄,不能用太寬的托盤,但客人依然可以享受到如同在餐廳內用,擺盤高級、精緻美味的料理,而且在各自的露營車內,安全、舒適、不受打擾。

露營車餐廳顧客稱讚,「在露營車內用餐很新穎,特別是現在餐廳都關閉,這讓我們可以喘口氣和彼此共度美好時光,沒有小孩所以真的很棒。」雖然是因應防疫政策的替代方案,但這間露營車餐廳推出後,大受歡迎,訂位爆滿,還有客人家裡沒有露營車,但願意花25歐元、超過新台幣850元,租一輛來享受一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領台灣抗疫全球有目共睹 蔡英文入榜「彭博50人」